10月20日,经过农安县警方锲而不舍地调查与蹲守,6名涉嫌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款的人员全部到案。

  2019年12月,农安县公安局德彪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农安镇居民李某有诈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款的嫌疑,随后,办案民警深入开安、三岗等地进行暗中调查,一个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过近1个月的调查,民警发现李某在2016年3月,雇刘某在开安镇干活,刘某在工作中不慎摔倒导致右腿骨折。因刘某的情况不符合新农合的报销规定,为节省开支,李某与妻子王某钰编造理由,串通刘某、刘某的父亲刘某臣、邻居杨某生和王某辉作伪证,共计骗取新农合作医疗报销款13752元。

  经过细致摸排,民警掌握了全部涉案人员的自然情况及住址,其中关键人员刘某已外出打工,为了不打草惊蛇,所长孙国旺指派民警每周去刘某住处确认其是否返乡。经过长期蹲守,2020年10月19日18时许,办案民警最终确定刘某已经返乡回家。因涉案人员较多且住处分散,孙国旺所长指派全所警力分成六个抓捕组,奔赴靠山、三岗等地同时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10月20日13时,六名涉案人员相继到案。

  经连夜审讯,6名嫌疑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