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长春市同康路一小区11栋15楼天台上,有两名女子在录制夜景视频,就在拍完视频准备满意而归时,一名女子却说啥也不敢下来了!事发后,长春市东荣大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据了解,当天晚上,两名女子相约到楼顶天台上拍夜景,她们先是来到了15楼楼顶,然后又顺着半截的梯子爬上有七八米高的天台。而就在两人开开心心地拍完夜景准备下来时,一名女子却因为害怕而不敢下来了。

  在救援现场,“被困”女子情绪比较激动,哭着喊着说害怕,对此消防指战员赶紧大声安慰道“没事,不要怕”。随后一名消防指战员爬上去赶紧展开救援,他先是将女子背了起来,然后使用安全绳将自己与该女子捆绑在一起,做好防护,以防止女子中途意外坠落。之后这名消防指战员背着女子从慢慢楼梯上下来,另外两名指战员则在下面进行接应保护,最终不到5分钟,女子被成功救下。获救后女子当面向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消防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