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松原市乾安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深度挖掘,攻坚克难,成功抓获潜逃24年的命案积案逃犯王某武,为“云剑2020”命案命案攻坚追逃行动再添新战果。

  1996年4月19日,在乾安县乾安镇德利酒店附近,赵某军因琐事与王某武发生争执后,王某武用刀将赵某军扎伤致死后潜逃。24年间,乾安县公安局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王某武的侦查追捕工作,但犯罪嫌疑人王某武仍然杳无音讯。

  今年以来,乾安县公安局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置于突出位置,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命案积案进行部署推进,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

  专案组民警通过对24年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武案卷重新梳理,对王某武的亲属圈、关系人、朋友圈进行深度分析研判,经多方研判比对,开拓思路,创新打法,终于研判出广东省东莞市王某宽(男,50岁)可能就是该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武。

  得到这一线索信息后,专案组责成乾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立即赶赴广东省东莞市实施抓捕工作。

  2020年10月16日,经专案组民警多次摸排侦查,成功在广东省东莞市温州路一出租屋内将王某宽抓获。

  经突审,王某宽如实交代了其就是王某武,并如实供述了1996年在乾安县德利酒店附近持刀杀人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武已被乾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