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为落实吉林省委宣传部构建大宣传格局的部署,推进全省党媒联动机制建设,全面报道吉林省脱贫攻坚成效,10月16日下午,吉林日报与全省各市(州)党报合作共同发起的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向幸福出发”全省党媒联动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会上,吉林日报开发的党媒联动内容资源池正式启用,吉林日报彩练新闻3.0版本、信息聚合平台“彩练号”“吉林云媒——全网大数据舆情监控系统”“吉林战疫云展馆”等四大融媒产品也同步上线。启动会现场,4名指挥长通过吉林日报“吉云朵”技术平台支持的彩练直播系统,分别与联动直播的一线记者进行了现场连线。

  活动当天,全省10家党媒派出11组记者,在全省11个贫困村现场联动直播农民脱贫的美好时刻。吉林日报以彩练新闻客户端为主直播平台,向各联动党媒推流,各家媒体通过客户端、微信、微博、头条号、短视频平台等多平台和渠道同步直播,直播时长持续2小时20分钟,彩练新闻当日直播总播放量为312605次。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向幸福出发”全省党媒联动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开启了党媒合作的新篇章,是党媒合作从纸媒迈向全媒体合作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各家党媒携手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标志。全省各家党媒将以党媒联动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渠道,加速发展升级。据了解,本次全省党媒联动主题报道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份,各家党媒将通过全媒报道,以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多维视角,讲好吉林扶贫故事,展现幸福吉林美好画卷,把党报好声音传得更广、更远、更深入人心。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