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467架次,运送旅客33.067万人次, 自疫情以来,运输生产呈现最好态势。其中,长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195架次,同比增长1.48%,运送旅客29.9531万人次,呈现平稳增长。10月6日,长春机场迎来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3.87万人次。通化机场、白城机场分别运送旅客4182人次、3258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59%和135.92%。

  为确保“双节”期间旅客安全、便捷、舒适、顺畅出行,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由集团领导带队重点到航站楼、机坪等航班保障现场进行走访检查,对各部门人员在岗在位、保障操作规范及机坪运行秩序等各项安全生产环节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各保障单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按章管理规范操作,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增添节日气氛,长春机场在T2航站楼公共区、候机隔离区悬挂国旗,增设了多处极具吉林人文特色的主题彩化景观,以自然生态为主,搭配五谷、粮仓烘托地域文化特色,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融入其中,让节俭之风深入人心,充分展现大美吉林的丰收景象,令人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吉林机场集团持续践行“真情服务”举措,坚持标准化服务,提升旅客服务品质。在问询、值机、安检等窗口岗位设有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及急客通道,适时增设值机柜台、帮扶引导岗等,为旅客宣传普及锂电池、充电宝等违禁托运物品的提示工作,减少旅客二次托运时间。针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出行,制定特殊服务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地下连廊的优势,为特殊旅客做好空铁接力“一站式”服务;提前核对好特殊旅客的信息,了解旅客实际需求;在服务台放置小椅子、图书、玩具、棋类等物品,为无陪儿童提供舒适愉快的无陪无忧服务。为缓解旅客高峰期流量,长春机场合理调配人员,适时增加旅客大巴频次,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同时,在节日期间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机场集团在候机楼内多处位置摆放便民箱,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棉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旅客提供应急防护用品。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作者:刘静波 刘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