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峦一夜风,木叶映天红。色比桃花艳,秋如春意浓”。

  秋季的吉林桦甸,群峰秋色盈、金树叶流丹,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绝美佳境。丹枫举一头丹红静静地站在枝头,用自己成熟的秀美,送给桦甸一个染天映地醉美晚秋,用自己的婀娜红颜,炽热了百里红叶长廊的诗情画意。

  金秋十月,漫山遍野的枫叶,红得可爱,红得鲜艳,红得矜持,红得灿烂。红透的山,层林尽染,红叶妩媚在厚重的晚秋里,娇媚灵动盘旋在连绵的山峦与起伏的沟壑之间,漫撒通幽曲径处,飘舞在斜阳路途中,点缀着晚秋的色彩,成全了桦甸最完美的胜景。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登高远望,看漫山红遍,不失为一件乐事。

  桦甸枫叶具有五大特点:面积大、气势壮观,色彩丰、五彩斑斓,周期长、景色分明,种类多、内容丰富,品位高、叶落飘丹。这一独特生态景观和自然风光,已成为桦甸秋季旅游的形象大使、东北乃至全国观赏红叶的品牌目的地。

  “似烧因非火,如花不是春。”轻轻地,敲开心灵的窗,吟听红叶在风中翩翩心曲。枫叶,是大地母亲最温暖的秋装。

  徜徉于红叶走廊千株万株枫树间,看着枫红层层,枫叶飘飘,枫叶就好像饱含了秋天的味道,盈满了童话与梦、歌声与诗。惟愿,化作红枫,飞舞成蝶,缱绻在金城的五花山……

  一枚载着思念的红枫,随风起航,那郁结的色彩,是脉络里,永不褪色的情怀。枫叶红了,片片相依,不离不弃,旖旎着金秋桦甸,倾诉着一段美丽的邂逅。如果你爱金秋收获的山野,如果你爱潺潺流水的清溪,如果你爱那漫山遍野的红,吉林桦甸不容错过!

  (来源:桦甸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