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长白山景区单日接待游客数突破2万,共接待游客23731人,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峰值”。其中北景区接待游客14118人、西景区接待游客9613人,长白山旅游综合指数再创高峰。

  据介绍,为应对今年“双节”期间的旅游接待高峰期,长白山管委会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提早谋划、提早部署,并对旅游高峰期的各种情况进行科学研判。成立了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旅游高峰期协调指挥部,对假日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准备等方面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景区、旅行社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景区停车场、天池主峰沿线公路、栈道、运营车辆及旅行社安全制度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即刻整改。

  期间,旅游、应急、公安、交通、消防、森防等多部门,深入景区和辖区,对旅行社、旅游运输车辆、星级饭店、旅游餐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检查。旅发公司、森林和边防部队等单位也在“双节”期间深入各大景点,全力维护景区秩序。

  10月2日和3日,长白山景区出现的降温、降雪天气,各部门及时采取天池景区关闭、游客限流、交通限流等方式,使景区和辖区的旅游秩序井然。即便主景区关闭。当日游客也突破2万。

  另据了解,长白山景区今年还对国内游客继续实施“一张门票游五天”的优惠措施,长白山“双节”假期旅游综指将会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