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地方,仅仅是看了一眼,便注定千年迷恋。总有一种风情,一旦遇见,便刻到了骨子里,与往后余生,一气呵成。

  天涯虽远,但在吉林就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叫松花湖。

  纵有千般风情,但在松花湖游过,便知何为忘不了。

  松花湖,位于吉林市区东南14公里处,水面开阔,呈狭长型,与连绵起伏的山、一眼千里的川排列在一起,在巍峨苍茫中添了一笔秀;在雄浑壮阔中加了一笔柔;仿佛,青花瓷上最惹人注目的一笔线条,不多言语、不费心机,就成了映在一双双明眸里的灵动倒影,也在无数人的心中,点下了这颗吉林的朱砂痣。

  说到松花湖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1937年,松花江被筑坝拦截,丰满水电站建设而成,而后,松花湖开始了它的今生。全长158.8公里,总面积550平方公里,相当于4个北京密云水库,可与浙江千岛湖相媲美,是笑傲东北地区的最大的大型人工湖泊。这样的开端,注定松花湖会拥有一个不平凡的以后。1988年,设立的松花湖风景区,是东北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2001年,松花湖风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一步步走来,它似无声,但却是在无声处惊雷。因为它太美了。

  春:泛一叶舟 寻一段情

  松花湖风景区共有11个景区74个景点,距离主城区仅有14公里,周边配套设施完备。你的梦与现实,完全可以在这里深情相拥。

  波光粼粼的湖,率先从冬眠中醒来,闭了一冬天的眼,终于睁开,在春阳之下,泛起朦朦爱意,爱这世间万物,爱这一叶舟,和那在舟上哼着小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