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来到松花湖,真的是人在花中游。湖边的枝丫上、草丛里、小岛中,稳稳地绽放出姹紫嫣红。无须计较那些花儿的名字,看看这繁多的颜色就已觉得足够得好。黄的、粉的,五颜六色的。来了,心情也随着这湖边的花,靓了。

  许是这湖水养万物,花丛中,偶尔栖着一两只鸟。怕是还未曾睡醒吧,懒懒地划着双翅,慢慢地划出一道弧线,它们的生活也开始了。

  大地复苏,人与自然都忽然生动了起来。“春心”萌动,对水、花、鸟的热爱再次被点燃,身与心在松花湖,都害羞了起来。

  傍晚,渔舟唱晚,响彻松花之滨。

  夏:放鱼入水 绿波荡漾 22°C的美

  夏天来到松花湖,景与景、画与画、人与人,都雀跃了很多。

  因为有了那绿。放眼望去,即是大片大片的绿。光慷慨地洒下人间,点亮了每一个叶片、每一支小草、每一张脸庞、每一段回忆。

  松花湖,林深处见你;云雾中见你;归航的船队中,亦可见你。

  因为22°C的“体温”,你成了“中国夏季避暑第一湖”。避暑,仅这一个词,就足以让无数悸动的心,在夏天与你相遇。

  人纳凉,鱼入湖。“放鱼入湖”,是松花湖水域的夏日传统活动:在业内专家的见证及指导下,人们向湖区投放鳊花、鳌花等“三花一岛”名优土著鱼类,以及鲢、鳙、草鱼等鱼种。自由和重生,人与鱼皆可有。

  转眼夜色浓了些,深邃的蓝宝石似的天穹,缓缓地压了下来。翻滚了一天的绿波也倦了,静静地开始酝酿睡意,终于盖上了蓝丝绒的被子,睡了。

  秋:藏在心头的一枚五色书签

  秋啊,是秋啊!就是现在。层林尽染,松花湖美得璀璨。它迎来了颜值的高光时刻。金,是扑了一层粉,眉间、嘴角,尽是精心调出的颜色。这是怎样的功力啊,美得相辅相成,美得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