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带来的影响,口罩成了家家必备的用品。这时,一些不合格的口罩也流入市场。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公布了吉林省四家企业生产一次性口罩不合格的公告,而且发布了召回令。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一次性使用口罩,由于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达不到标准要求,会导致口罩阻隔飞沫、可吸入颗粒、粉尘等侵入的防护效果降低,过滤细菌、病毒等气溶胶能力受影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长春市鑫辰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5月9号生产的型号为10只装/袋17.5cm×9.5cm(3层)的一次性使用口罩,涉及数量318袋。

  梨树县梨树镇汇康防护用品制造厂

  2020年3月13日至2020年3月14日生产的批号为20200313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80片。

  吉林省自然王国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1号至2020年3月30号生产的型号为17.5cm×9.5cm(10个/袋×150袋/箱)的利百年牌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750袋。

  吉林省自然蓝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4月5号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7.5cm×9.5cm(10个/袋×200袋/箱)的自然蓝一次性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592袋。

  吉林省自然蓝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吉林省自然王国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表示,按要求召回的口罩均属于捐赠产品,未大面积流通到市场,目前已逐步通知到受赠者本人。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第1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