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13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接到报警求助,一名男子称其工友在施工现场被水泥板砸断手指,正在从万宝镇赶往延边医院的路上,可是车行至珲乌高速110公里附近时,所乘车辆发生故障,无法继续前行,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要求该车做好安全防护,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帮其联系救援拖车,并向巡逻民警下达指令,要求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巡逻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将伤者与陪同人员带上警车,鸣响警笛,火速赶往延边医院。在警车上,巡逻民警与延吉北站口执勤民警取得联系,请求前方维护好站口行车秩序,开辟绿色通道,以便载着伤者的警车可以快速通过。

  进入市区后,一路警灯闪烁,不时用喊话器请求过往车辆避让,28公里的路程,仅用时18分钟。到达医院后,民警带领伤者由绿色通道直达医院急诊外科,在看到断指男子得到及时救治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