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今年7月珲春的哥驾车遇到野生东北虎后,近日,又有两段在珲春郊外公路遇野生东北虎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广为传播,引发全社会的关注。

  在第一段视频中,一只东北虎正威风凛凛地站在路边的树林中,在与车内司机和乘客对视几秒钟后,慢悠悠地转身走进了森林。“这是纯野生的,可不小”,在看到野生东北虎后,拍摄者不禁兴奋起来。

  在第二段视频中,一只身形健硕的东北虎正摇着尾巴在乡间公路左侧慢跑,看上去很悠闲。随着车辆临近,这只东北虎加快了速度,之后瞬间跑进路边的草丛消失不见。“头一次看到野生东北虎,太帅了!”“它的尾巴可真长”,车上几人此时都很兴奋,正在大声议论着。

  吉林省珲春森林公安局管护站派出所任显峰所长说,网上这两段视频都是这几天拍摄的,其中第二段视频是当事人在9月19日下午3点多拍摄的。第二段视频位置由于是他们所管辖区域,当时民警得知此事后,也第一时间找当事人了解情况。

  任显峰所长说,据了解,当时当事人他们当天开车从矿区往珲春市里走,走到一定位置的时候,就发现了这只野生东北虎,因为白天能看到野生东北虎的情况很少见,于是当时车上的人都很惊讶,当事人就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同时民警也向当事人了解了野生东北虎的情况,询问老虎当时是否受伤,状态如何等。最后民警也向当事人进行了相关安全提醒。

  “我们管辖区野生虎豹数量较多,对此所里在路边设置不少安全提示牌,有很多人发现老虎后也都会主动和我们联系。一般我们得知有人在路边发现野生东北虎后,会先上报,之后会安排警力到发现路段进行巡逻巡护,以确认老虎已经不在路面上活动了。再派警力在这条路的必经之路,设置临时卡点,通知过往车辆和行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对进入林区采蘑菇等人员,也及时进行劝离”,任显峰所长说。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报道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