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平双辽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扩线经营,历时20余天,跨“三省七地”,行程千余公里,破获系列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扣押50余种违禁保健品160余公斤,共计3万余片,总价值15万余元。

  7月30日,双辽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郑家屯街某副食商店存在秘密销售违禁保健品的情况。获此线索后,治安大队立即开展工作。经搜查,民警在该副食商店内查出正在销售的片剂类保健品。办案民警立即将商店法人岳某某传唤到执法办案中心。

  经讯问,岳某某对自2017年7月开始,在明知所销售的保健品属于违禁品的情况下,依然违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相关部门鉴定,岳某某销售的保健品均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在保健食品中添加的西药成分。

  岳某某到案后,民警以此为突破,追根溯源,得知其所销售的保健品均从一个网友处购买。通过深度研判分析,警方获取了该人的真实身份为辽宁省开原市马家寨镇居民李某某。

  8月14日,民警赶赴开原市对李某某展开抓捕。通过三天两夜的蹲守,成功将正在村内仓库中取货的李某某及其同案于某二人抓获,当场扣押30余种违禁保健品114公斤,共计2万余片,经有关部门鉴定涉案违禁品总价值10余万元。

  经讯问,李某某、于某二人供述了其长期利用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民警通过对两名嫌疑人审讯深挖,查明了其上游供货商于某(黑龙江籍)的身份信息。同时进一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于某二人利用网络,将有毒有害食品分别销往长春市、松原市、白城市以及双辽市各乡镇的犯罪事实。

  至此,一个地跨三省七市,共3个层级10余名犯罪嫌疑人的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构架浮出水面。

  8月19日,由双辽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抽调相关部门警种共40名警力组成工作组,分成10个抓捕小组,根据前期信息梳理、研判中获取的犯罪嫌疑人点位信息,在双辽市茂林镇、双山镇、卧虎镇、王奔镇、兴隆镇等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

  本地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后,专案组马不停蹄,兵分三路,迅速赶赴长春市、松原市和白城市对外地犯罪嫌疑人展开集中收网,经工作,成功在长春市南关区将李某抓获;在松原市宁江区将曹某某抓获;在白城市洮南市、洮北区和镇赉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宋某某、谭某某抓获。扣押20余种违禁保健品50余公斤,共计1万余片,总价值5万余元。

  经讯问,17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述了非法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现已全部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