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晚上7点5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四网格网格长郑冠楠和朱松在南湖大路与前进大街西胡同交会处附近执勤,一辆轿车沿前进大街西胡同由南向北方向行驶至南湖大路路口时,民警对其进行拦截检查,发现驾驶员有酒后驾车嫌疑,民警依法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数值为29mg/100ml,对方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称驾驶证在车内,告诉民警他回到车辆附近去取驾驶证,在打开车辆后门时,驾驶员突然向前进大街北向南方向逃跑,民警紧随其后进行追赶。据郑冠楠介绍,当时这名男子跑得飞快,民警一直在苦苦追赶。

  “就在这个时候,正好有一个外卖小哥骑着摩托车从我身边经过,我问他你方便掉头带我追逃跑的那个人吗?他说没问题,上来吧,民警朱松就上摩托车了,那个外卖小哥就载着他一路追赶!”民警郑冠楠表示,涉嫌酒驾的驾驶人看到民警紧追不舍后,直接钻到路边的一个饭店里。

  这一切都逃不过民警的眼睛,随后,民警在饭店的后厨内将驾驶员刘某函抓获,并将其带回到南湖广场朝阳交警大队四网格警务室内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态,风里雨里,交警部门在路上守候着你!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