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接近欲轻生女子迅速接近欲轻生女子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今年6月8日深夜,白山市的哥张吉林在便利店购物时,偶遇歹徒持刀打劫女营业员,他临危不惧、巧妙周旋、一招制敌,成功将其制伏并扭送公安机关。城市晚报报道后,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平台纷纷转发报道,当时在全国引起轰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城市晚报授予张吉林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1万元(详见城市晚报6月15日A03版)。

  时隔仅99天,一样的危急时刻,一样的干脆利落,的哥张吉林再次出手,从死神手中夺回一名年轻女子的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从对面屋窗户悄悄跳出从对面屋窗户悄悄跳出

  9月16日16时50分许,张吉林接女儿放学回家。刚回到小区,就看到一幢楼下聚集着许多人,还停着警车和消防车。原来是七楼楼顶有一名女子因与家人闹矛盾想不开,欲跳楼自杀。由于女子所处位置比较特殊,民警和消防员一时无法接近施救。此时轻生女子的情绪十分激动,双脚悬空坐在室外阳台栏杆上,随时可能发生危险。张吉林突然想起那名女子所在的阳台与对面屋阳台是连通的,而对面屋是他认识的一位朋友家。张吉林立即给那位朋友打电话,朋友告知有把备用钥匙放在楼下邻居家。

  张吉林把女儿托付给熟人照看,向民警说自己可以进入对面屋进行施救,随后他与民警一路小跑取到钥匙,又飞奔到七楼打开房门,冲进厨房轻轻地打开窗户,张吉林伸头观察到那名女子恰好背对着窗户,正与楼下的家人对话。机会稍纵即逝,张吉林翻身跃出窗外,一个箭步冲上去从背后搂住那名女子,将她拖回阳台上,并与警察一起将该女子送回屋内。看到危险解除后,张吉林悄悄下楼接上女儿回家。直到这时,张吉林才感觉到由于刚才跑得太急、用力太猛,浑身虚脱乏力,大汗淋漓,但一想到自己刚刚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又倍感欣慰。

  目前,白山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已对张吉林的英勇行为开展调查确认。

 6月8日深夜,偶遇歹徒持刀打劫,他临危不惧、巧妙周旋、一招制敌。 6月8日深夜,偶遇歹徒持刀打劫,他临危不惧、巧妙周旋、一招制敌。

  本报记者昨晚连线英勇的哥张吉林

  “只要遇到力所能及的事,我一定会帮忙,该出手时就出手!”

  “当时我看到后(女子坐在七楼阳台栏杆上欲轻生),第一个想法就是要赶紧救人,我女儿也说,爸爸得赶紧救救这个阿姨啊,如果她跳下来了,那她的孩子该怎么办啊。女儿幼小而善良的心灵,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张吉林说。

  “我将这名女子救下后,女子一直在失声大哭着,像是受了很大的委屈,但无论怎么样,也不能选择轻生这条路,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家人不负责。遇到问题总会有解决的办法!”张吉林说。

  再次面对大家的交口称赞,张吉林还是说,这就是他应该做的,这是一条生命,他不可能坐视不理。他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退伍但不褪色,只要遇到他力所能及的事,他就一定会帮忙,该出手时就出手!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