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

  这些反映养犬的问题有回音了

  王雪的遭遇并不是个案,有不少市民被相同的问题困扰。记者对2020年1月1日至9月16日这一时间段,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接到的涉及到养犬584条来电进行梳理后发现,养犬对其他居民造成的困扰主要是遛狗不拴绳、狗叫扰民、小狗随地便溺、担心狗咬伤居民等。如:

  有市民两次来电话反映:军兴小区有居民在自家花园内饲养大型犬,犬吠声扰民,附近居民经常受到惊吓。

  长春市公安局回复称,普阳街派出所先后两次找到狗的主人,已责令狗的主人限期内将狗搬离,狗的主人目前正在农村老家找人认领,在找到领养人狗立即将狗送出市区。因狗的主人配合民警工作,民警现场无法强制抓捕,但同时警告狗的主人尽快搬离,否则将上报分局、市局,并将犬只强制送往收容中心。

  有市民来电话反映:白金首府小区有居民在一楼花园外养狗,属于大型犬,屎尿味道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长春市公安局回复称,兴业派出所民警已经找到该业主,对业主进行警告约束自己的宠物犬,该业主表示,今后将注意不会扰民,并注意环境卫生。

  有市民来电话反映:温馨花园小区内大量居民在家养狗,B区每天早晨居民遛的至少有10条狗,并且狗在小区内随意大小便,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宽城区政府回复称,社区与腾安物业就此事沟通过,物业也张贴过公告,要求狗的主人在遛狗时随身携带塑料袋和纸张清理粪便,但收效甚微,社区会再和物业沟通,协商出一个让居民满意的解决办法。

  有市民来电话反映:英伦小镇有居民饲养大型犬,遛狗时不拴绳,且该犬经常扑向居民,居民每次出门都要躲着走,十分担忧。

  长春市公安局回复称,民警找到该住户,与其沟通养狗问题,要求其遛狗必须拴狗绳,不能再发生惊吓周围居民的现象,如再发生此类事件民警将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