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15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一求助电话,对方表示,妻子因为早产即将临盆,现在正紧急驾车从珲春市送前往延吉市延边医院,距离延吉北收费站口还有30多公里,目前乘坐的是一辆本田商务车,希望高速公安能在通过站口及以后的路段,给予相应的帮助,以便能尽快抵达医院。

  接到求助电话后,延吉分局指挥中心一边向分局带班领导汇报准备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另一边通知延吉北收费站口执勤民警孙家承、金鑫在站口做好引导和车辆分流疏通工作。

  随后,延吉分局指挥中心通过科技手段,追踪到了这辆商务车的行驶轨迹,并进行实时跟踪,估算该车抵达时间。同时,与收费站工作人员和地方交警部门进行协调,为该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不在路上耽误一分一秒。

  15时40分,该车进入匝道准备驶出高速公路,站口民警将该车引导至绿色通道,并告知驾驶人跟随前方警车行驶。警车一路驰骋,一路警灯闪烁、警笛呼啸,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最终只用了10分钟就到达延边医院,为产妇顺利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