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秋以来,长春降雨频繁,家住湖畔诚品小区的部分居民家里上演了“水帘洞”一幕,外面下大雨屋内滴小雨,大人孩子用脸盆换班接雨,尽管如此,依然有地板被泡、大片墙皮剥落的情况发生。眼见刚入住十几年的房子就遇如此情形,小区居民们既苦恼又无奈。

  于是,居民找到物业欲启动物业维修基金,但又获知二期部分业主“欠缴”物业维修基金,而当初收费的地产商目前联系不上,小区房屋维修面临一波三折。近日,小区所属的社区已开始介入,并要求物业统计上报漏雨居民家情况,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给予解决。

  居民苦恼>>

  一到雨天屋内变“水帘洞”

  盆罐桶碗全上阵接水

  “我是2008年入住的,近年来漏雨问题越来越严重”,湖畔诚品一期业主孙女士说,不久前长春接连下雨,每次下雨,全家都要总动员:一边找塑料布来保护电视、沙发,一边在窗台旁放两个塑料盆……孙女士无奈地说:“因为雨水沿着屋的墙脚到处‘流窜’,隔段时间就要把盆换位置,到处都要接水,最后家里所有的盆和桶都用上了,但还是不够,只好到厨房找来汤盆、大碗等接水。苦熬到一场降雨过去,却发现天花板‘破’了,再下雨,屋子里的雨水就如同断线的珠子不停地落下。”

  孙女士指着天花板墙角的石膏板说,因为雨水浸泡,石膏板都掉下来了。

  “最近几场雨都是夜里下的,我们一家几乎没有合眼,又怕渗进屋里的雨水过电,不敢点灯。”同住小区的张先生说,雨点落在接水的盆罐中,滴滴答答地响,再加上心里焦躁,根本没法入睡。因为雨下得太久,接水的器皿一会儿就满了,要不停地倒进马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