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长春市民徐先生在路过青龙路的时候目睹了暖心的一幕:一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男子突发疾病,危急之时,一名路过的民警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市民徐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9月14日下午3点左右。他在经过青龙路吉大和平校区南1门附近时,发现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男子突发疾病,瘫倒在地,见周围行人不多,徐先生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就在徐先生报警的同时,一名交警刚好巡逻至此,在看到男子的情况后,立刻通过对讲机联系了急救车辆,并当即对男子进行了急救。

  很快,急救车赶到现场,将突发疾病男子送往了医院。

  “救人的过程中民警都是跪在地上的,我就觉得这个交警很善良,干得漂亮!”徐先生表示,他特意拍下了该民警的照片,想着通过媒体表扬一下。

  16日,记者找到了救人的好心交警,他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的民警于海宽。

  “当时我就是巡逻刚好路过,看到一个男的倒在了三轮车下面,我不知道啥情况,就赶紧跑过去了,当时倒地男子浑身抽搐,看样子病得挺严重。”

  于海宽表示,当时施救的并非只有他自己,很多围观路人都纷纷伸出援手,“有一个大婶拿出了速效救心丸,病人吃了几粒,缓解过来不少!”

  “都是我应该做的,人民警察为人民,看到人民有难了,肯定得冲上去啊!”于海宽表示,由于当时情况紧急,他担心等到急救车来,病人很可能错过最佳抢救时间,自己学过急救知识,所以就跪地施救了。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