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一则关于“长春胜利公园一游乐设施运转过程中突发故障”的信息引起广泛关注。信息中表示,9月12日该公园内游乐设施“高空飞翔”因故障停在半空中,设施动不了了,上面还有人!9月13日记者来到胜利公园游乐设施区域调查。

  踏查>>

  该游乐设施正常运转多名游客在体验

  网上上传的视频一共时长9秒钟,视频中可以清晰看出,该游乐设施正悬停在接近顶端的位置,有几名游客坐在座位上。视频中有两名游客还在座位上悠闲“晃着脚”,看上去并不是太紧张。

  关于此事,9月13日记者来到有关游乐设施区域进行踏查。此时游乐设施“高空飞翔”正在正常运转着,上面有多名游客正在体验,而底下也有游客正在排队等着下一轮。记者询问两名游客,对方均表示对设施出现故障的事不清楚,一名游客还说,“我已经多次玩这个项目了,从来还没遇到过突发故障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该游乐设施“高空飞翔”总共有34个座位,主要玩法就是游客坐在座位上做好保护措施后,座位沿着设施主轴进行上下旋转,旋转速度由慢到快,再由快到慢,每一次时长约为3分钟,票价为30元。

  公司>>

  8名游客安全降落均表示理解

  而关于网传该游乐设施突发故障一事,长春梦幻乐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峥做出回应。葛峥说,事情发生在9月11日,并不是网传的9月12日。9月11日根据当天天气预报,设备可以正常运转,但14时15分,“高空飞翔”游乐项目突遇瞬间大风,风力自动感应保护装置被触发,设备自动停止运行。之后维修部工作人员快速到达现场,登高启动手动控制阀门后,设备缓慢下降,8名游客于当日14时28分全部安全降落在地面,总用时约14分钟。此后经沟通后,8名游客均表示能够理解,随后还在园内游玩其他游乐设施。

  葛峥说,“高空飞翔”游乐设施在38米高的位置设有感应器,感应风力和雷雨天气,一旦瞬间风力较大或者雷雨天气,就会触发自动保护装置紧急制动,确保游客安全。正规的游乐设施都有相应的自动安全保护装置,触发后并没有危险。而游乐设施一旦停下后,游客需要保持冷静,不要因慌张而采取一些危险动作,应该耐心等待救援。

  “我们场内所有游乐设备,每一天都由相关人员进行试运行和检测,确认没问题后,才会进行当天的运营。除此之外,维修人员每个星期还会进行大检,每个月还会总检测,同时每年还要进行省检、国检,以保证游客安全。”葛峥说。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网络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