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松原市乾安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认真梳理网上逃犯,成立攻坚专班,加强信息研判,全力开展抓逃追捕工作,9月7日,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冉某法。

  为成功抓获涉嫌盗窃原油的在逃人员冉某法,乾安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循线深挖,多措并举,精细研判部督在逃人员冉某法的蛛丝马迹,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追逃缉捕工作。

  专案组先后奔赴北京、内蒙、白城等地,对在逃人员冉某法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循线追踪。9月6日,专案组对已掌握的线索细致摸排核查,得知在逃人员冉某法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出现活动的迹象,专案组民警立即采取行动,连夜赶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最终于9月7日成功将网上在逃人员冉某法抓获。

  到案后,冉某法对其盗窃原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08年1月20日,犯罪嫌疑人冉某法伙同王某某等人在吉林油田乾安采油厂盗窃原油12吨后潜逃,至今已潜逃13年。

  目前,犯罪嫌疑人冉某法已被乾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