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梅河口市公安局接到牛心顶镇居民送来的锦旗,向梅河警方连续奋战通过细微之处破获了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为被害人伸张了正义表示感谢。

  9月5日11时30分,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国道202线1035公里加750米处路边沟内发现一名男性尸体,牛心顶派出所及刑事技术大队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初步判断死者疑似交通工具致死,指令事故处理中队立即出警。

  事故处理中队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勘查,现场附近发现两小块红色塑料碎片,疑似大型红色货车配件遗留的碎片,经与刑事技术大队法医沟通,死者疑似交通工具撞击后死亡,初步判断此案件为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梅河公安第一时间启动逃逸案件侦破应急机制,并迅速成立“9.05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专案组。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对中心现场走访调查,寻找目击者,另一路调取相关视频及监控抓拍。

  经查,死者孙某系梅河口市牛心顶镇居民,于9月4日16时离家后未归。办案民警连续奋战,通过走访确定事故发生大概时间,通过对经过案发现场车辆进行分析研判,终于在次日锁定一辆号牌为辽H84653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有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车辆相关资料,最终确定了驾驶员马某。9月7日,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并查获辽H84653的重型半挂牵引车。

  经办案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查看,该车车身颜色与现场遗留碎片相吻合,该车右前叶子板损坏,损坏部位与现场遗留碎片相吻合。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马某供述了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马某供述,9月4日18时50分左右,他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202线行驶至梅河口市牛心顶路段,超越前方三轮车后驶回原车道时,突然听到了撞击的响声,他急刹车停车,下车后简单检查车辆后并未对现场周边进行查看,抱着侥幸心理驾车驶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