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上午,洮南市公安局光明派出所连续接到4名群众报警,4名受害人在楼道内的暖气片相继被盗,此时楼道内管道外露,时常有热水喷溅而出,十分危险。接到警情后,光明派出所立即出警赶到案发现场,展开案件侦办工作。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发现,8月27日凌晨,有2名男子先后出现在被盗的4个小区内,并且驾驶的电瓶车明显装载物品。由于案发时间的监控视频十分模糊,民警无法直接通过嫌疑人外貌辨别嫌疑人身份信息,民警遂决定沿嫌疑人行动轨迹,扩大侦查范围。

  经大量的研判梳理,最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的藏匿地点为洮南市一平房区内。通过连日来的调查走访,民警发现一陈姓男子经常与另一人在夜间出没,且二人并无固定职业。民警在陈某家的院内还发现了一辆电瓶车与作案车辆相似度极高。通过与作案车辆对比,民警最终确定两名嫌疑人就在该院内落脚。

  8月28日16时,光明派出所组织警力再次来到嫌疑人家中,将正在“喝酒庆祝”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贾某成功抓获,现场收缴作案工具1把、服装2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贾某交代了8月27日凌晨,2人借台风预警,居民关闭门窗的“大好时机”实施盗窃,陆续盗窃4家700余斤暖气片,并将赃物卖至废品收购站从中获利。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贾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