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5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2020·8·19”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押解15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乘坐K547次列车从四川成都凯旋。

  8月19日,九台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专案组远赴四川成都,经过连续数日跨省鏖战,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扣押作案电脑18台,作案手机30部。初查,该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8月15日,九台区居民武某到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在一款叫“盛图”的网络赌博平台上,被骗取现金4万余元。接警后,分局迅速反应,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多警种合成作战,坚决摧毁此犯罪团伙。

  8月20日,专案组奔赴四川成都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抵达成都后,侦查员经过前后连续五个日夜的蹲守,锁定了该电信诈骗团伙的窝点位置和人数,并择机进行收网。目前,该电信诈骗团伙1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