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长春市汽开区,一名女司机就为了逃避“测酒”,故意往测试仪外吹气,一次只吹一小口,足足吹气21次,最后交警没有办法只好把她带回交警队。

  8月21日晚,长春交警汽开大队民警在辖区设卡夜查酒驾的过程中,发现一辆黑色本田轿车里有酒味儿,民警随即要求该车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在询问过程中,驾车女子声称自己喝了一瓶啤酒,在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时,滑稽的一幕出现了。

  “之前还比较配合,但听到要酒精测试了,驾驶员刘某就耍起了小聪明。”据当事民警介绍,该女子一会儿只吹一小口气,一会儿往测试仪外面吹起,反正就是不肯配合民警测试。

  “测了将近一个小时,最后测了21次,才测出来,驾驶人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表示。

  据交警部门介绍,刘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饮酒后千万不要驾车。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