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和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8月20日下午,临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打掉一起非法驾驶证买分卖分“黄牛”团伙,抓获3名违法嫌疑人,严厉打击了驾驶证买分卖分违法乱像。

  近日,临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车辆管理所例行公务检查时发现,交通违法处罚室门前总是有人在此聚集,根据这一不正常现象,推断疑似有“黄牛”在为驾驶证买分卖分违法活动。

  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力及时打击“黄牛”违法行为,临江市局交警大队迅速与白山市局交警支队业务部门取得联系,通过进一步研判分析,发现近期临江地区办理异地交通违法记分数量较多,可能存在“黄牛”买分卖分违法现象。

  为进一步掌握违法线索,临江市局立即抽调交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调查小组,对市内疑似有“黄牛”在买分卖分违法活动开展调查。调查过程中,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室民警对日常办理异地记分处理业务时不断收集驾照买分卖分违法线索,对存有异常现象则立即上报给调查小组。

  8月20日下午15时许,交通违法处理室民警像往常一样为前来群众办理业务,此时过来两名男子要为他人异地处理驾驶证违法记分,并且两名男子张某、杨某对车主信息和一些违法记分情况不能如实对答,并且精神紧张,神情异常,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调查小组。

  随后,调查小组精干警力迅速赶往处罚室对张某、杨某二人进行询问,在了解记分扣分相关信息过程中,只见两人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在民警进一步追问下,此两人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来为他人办理驾驶证买分卖分业务,并从中获取经济利益的违法事实。

  民警根据多年经验,此驾驶证买分卖分背后必有同谋,现场民警继续对二人紧追不舍地展开追问,张某、杨某眼看事情败露,指认出正在门外等候的王某某,民警随即将其团伙王某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杨某和王某某如实交代了结伙买分卖分为他人驾驶证销分,从中获利的违法事实。

  目前,此案已移交临江市公安局建国边境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理。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