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四平双辽市公安局辗转两省三市,历时20小时,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8月16日10时至13时,双辽市公安局卧虎派出所连续接到同一村3名村民报警,均称家中的金银首饰、现金被盗了。

  结合现场初步调查,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系流窜作案。办案民警立即联系其他乡镇街道是否发生类似案件,辽东派出所反馈刚刚也接到辖区两户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盗。民警立即前往辽东街,两户被盗居民家中的情况与卧虎镇三起被盗案作案手法一样,民警怀疑这很可能是一人所为。

  通过对案发时段的视侦追踪、调查走访,警方发现了一辆车频繁出现在监控视频中。经村民辨认,该车不是本村车辆,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深度研判。经过详细梳理,终于查找到了这台嫌疑车辆。经查,车辆驾驶员赵某,松原市长岭县太平川镇人,在2018年因盗窃罪入狱,被通榆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确定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到嫌疑人居住地进行蹲坑守候;一路民警沿着嫌疑车辆行走路线进行追踪。经过追踪发现,嫌疑车辆在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和辽阳市灯塔市交接处出现。由于犯罪嫌疑人极其狡猾,抓捕过程几经周折。

  8月17日凌晨3点,民警终于发现了可疑车辆的位置。为避免打草惊蛇,经过5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在沈阳、辽阳两地警方配合下,民警当场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大量证据面前,如实交待了自2019年8月出狱后,由于没有经济收入,便“重操旧业”流窜在双辽市多个乡镇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