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平梨树县公安局在内蒙古通辽市抓获一名潜逃12年的网上逃犯。

  犯罪嫌疑人邵某仁,系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海清村二组村民。2008年3月12日,邵某仁来到队长王某平家中与其协商贷款,希望王某平给其做担保,王某平不肯,双方因此发生口角,而后邵某仁恼羞成怒,回家取尖刀返回王某平家中,将王某平扎伤后逃跑。随后,被四平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但邵某仁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多年来各级公安机关对其进行抓捕均一直未果。

  新一轮追逃行动开始后,公安机关将潜逃12年之久的邵某仁作为主攻方向,组织精干警力架网布控、调查追踪,最终获得该嫌疑人邵某仁的活动轨迹。经多次深度研判,警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邵某仁具体落脚点。

  8月11日晚,办案民警驱车数百里前往通辽市,在犯罪嫌疑人邵某仁打工出租屋附近蹲守数小时,成功将其抓获,并及时押解回梨树县公安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邵某仁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仁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