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化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全面拉紧纪律防线,严防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

  宣传教育,提高认识。提醒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关于严禁违规举办“升学宴”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既要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又要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

  摸底排查,厘清对象。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摸底调查,共排查出204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其中24名为副乡(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对副乡(局)级以上党员干部有子女参加高考的进行登记备案,纳入今年重点监督对象,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

  提醒谈话,筑牢防线。要求各党组织对相关人员开展提醒谈话,明令禁止为子女操办“升学宴”,不借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并签订严禁举办“升学宴”廉洁自律承诺书。

  问责追究,形成震慑。该县纪委监委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举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来源:通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