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一男子盗刷他人支付宝近10万元

  警方提醒,在弃用手机号之前,一定要记得解除手机号绑定的各类信息

  近日,洮南市公安局富文派出所接到居民薛某报案,5月25日至6月13日期间,其支付宝内现金被多次盗刷,总金额近10万元。接到报案后,富文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查,并锁定嫌疑人杜某。

  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逐步摸清杜某行动轨迹、家庭住址。7月20日晚7点,民警将嫌疑人杜某在其家中抓获。经询问,杜某对盗刷他人支付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被害人薛某曾用手机尾号“5600”的移动电话号码注册了支付宝账号。后来,薛某将该电话号弃用,但并未将支付宝与该手机号解绑。2019年,薛某弃用的手机号被杜某补用。今年5月,杜某突然发现用该号码注册的支付宝账号经过几次消费后,自己的银行卡余额并没有减少。于是,杜某便开始大肆刷支付宝消费,打赏主播、买保险、转账还钱……仅仅18天,杜某就先后盗刷被害人支付宝50余次,总计金额近10万元。

  目前,杜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更换、弃用手机号之前,一定要记得解除手机号绑定的各类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