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16时57分,白河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长白山公安局转警称:在白河林业局东方红林场野生蓝莓基地,有一名男子进入林区两个多小时没有出来,处于失联状态,请求森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白河森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50余名警力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走失男子叫宗某,是吉林省某大学教授,8月5日12时许,宗某一行六人到达白河林业局东方红林场野生蓝莓基地,进行资源调查、采集样本等研究工作。期间宗某走散,手机无法打通。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搜救。由于林木茂密,且有野生动物出没,加之近期持续降雨,树林里湿滑泥泞,入夜后大雾弥漫,难以分辨方向,搜救工作面临多种不利因素。

  为尽快找到宗某,搜救队伍分三组协作:一组由民警驱车在走失区域内反复搜寻,使用警灯、警笛、喊话器、烟花爆竹不断发出声光信号,以便宗某看到信号后主动向道路靠近;二组民警在各路口、道上进行巡逻,设置固定卡点;三组警力联合东方红林场工作人员以宗某进山位置为起点,深入林内开展地毯式搜救。

  经过连续23小时的搜救,次日下午15时许,巡逻设卡民警在东方红林场江东线25公里处成功将走失的宗某找到。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