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12时许,通榆县某小区六楼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浓烟滚滚,情况危急。事发后,通榆县新发北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居民家中无人,消防员开展“飞檐走壁”进窗灭火,将火情快速扑灭。

  新发北街消防救援站韩英磊站长说,到现场后,他们立即上楼前往该6楼住户家,但是家中没有人,之后他们想先进入对门住户家,然后从窗户进入起火住户家中,但对门住户家也没有人。危急时刻,韩英磊本想破门而入救火,但考虑到破拆房门会让住户遭受损失,于是他最终决定从另一单元6楼住户家中的窗户进入灭火。到达后他先系好安全绳,然后来到窗外,紧紧把着窗框,从窗台上一个大步便来到起火住户家窗外,动作干净利索。

  到达起火住户家窗外后,韩英磊打碎玻璃,先用一支水枪把阳台上的明火快速扑灭,之后他又进入屋内,使用水枪全方位射水,最终将火情完全控制,没有造成火势蔓延。整个灭火过程仅用了10分钟。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