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德惠市破获一起非法捕捞螺蛳案

  目前警方已抓获涉案人员18人,该团伙在饮马河流域非法捕捞螺蛳达1.5万公斤

  近日,德惠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达家沟派出所、菜园子派出所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联合行动,抓获涉案人员18人,查扣非法捕捞渔船9只。

  7月下旬,达家沟派出所副所长任国庆在工作中发现,多艘渔船在达家沟镇、菜园子镇管内饮马河流域捕捞螺蛳,严重破坏河道生态资源。

  得此情况,德惠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7月30日,食药环侦大队、达家沟派出所、菜园子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开展联合打击行动,一举查获江苏籍非法捕捞螺蛳人员18人,查扣非法捕捞渔船9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夏某、顾某供述了为牟取暴利,在江苏省雇佣专业捕捞螺蛳渔船、渔民,于7月22日流窜到菜园子镇田家村,在明知处于禁捕区、禁捕期的情况下,在域内饮马河流域非法捕捞螺蛳1.5万多公斤,并运往江苏等地销售。

  现犯罪嫌疑人夏某、顾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涉案的违法人员、渔船、网具已由渔政部门依法处理。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