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建成的磐石东山公园 磐石市委宣传部供图 已建成的磐石东山公园 磐石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吉林8月5日电 (石洪宇)阴雨连绵和烈日当空都不会阻碍施工。吉林磐石地区近期天气阴晴不定,盛志文一直驻守在工地,项目的设计施工、质监工作都需要他。“疫情耽误了太长时间,我们要抢抓工期,争取在9月18号前完工。”

  盛志文负责的是“杨靖宇砥名地”红色项目。作为土生土长的磐石人,抗联英雄的故事填满了盛志文的童年。“连环画、石碑、爷爷讲的情节都是我们当地的历史。”他直言,自己的这份工作有“向英烈致敬”的意味。

 红色基因在黑土地得到传承 磐石市委宣传部供图 红色基因在黑土地得到传承 磐石市委宣传部供图

  磐石市位于吉林省中南部,是中国的革命老区。1932年,杨靖宇在当地创建了中共最早的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和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打响了“抗联第一枪”。

  时至今日,抗联基因在磐石继续得到传承,当地依托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等全域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保护修缮历史遗迹的同时,让当地居民及游客铭记抗联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