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因没能上去公交车竟打车追出两站地殴打司机

  事发长春市长新街,目前打人男子已向公交司机赔礼道歉

  近日,一段长春市一男子殴打公交司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视频中,一名身穿深色衣裤50岁左右的男子站在司机附近位置,一边向司机方向挥拳,一边出言辱骂,并大声说,“装啥啊?我也(是)公交公司的!”见此情景,车内有乘客上前劝说,并试图将其拉开。关于这段视频,昨日记者联系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21路车队,证实确有此事。

  打人者赔礼道歉双方已和解

  21路车队队长闫伟东说,这事是因为打人男子没上去公交车引起的。8月1日下午4点多,车辆按照规范正常行驶到“长新街”站点时,其中一名女乘客上车了,还有一名男子没上来,两个人是一起的。之后这名男子便打车追出来两站地,到“劳模会馆”站点时,男子追上公交车,然后招手把车拦停了。

  闫伟东说,该男子追上来后,先是在车下和司机说了几句话,然后便上车打人,发生了视频里的那一幕。事发后,车队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对当事双方进行了取证调查。司机的伤情没有大碍,当天双方未达成和解。8月2日,双方私下进行和解,打人男子已向公交司机赔礼道歉。

  当事司机获车队的安慰奖

  至于该男子当天为何没上去公交车?闫伟东说,这个就不清楚了,当天司机行车都是按照要求进站出站,规范操作,况且和男子同行的女乘客都上来了,不知道为什么这名男子为啥就没上来。根据相关视频证据显示,当天这名公交司机此事中并无过错,车队按照奖罚分明的原则,决定对这名司机给予安慰奖。同时这名司机在此事中身心受到一定伤害,接下来也会对司机进行心理疏通。

  “事发时车辆幸亏是停着的,要是车辆在行驶中,那么后果不堪设想!”说到这,车队队长闫伟东不禁有些后怕。

  事发后公司开展对驾驶员的心理辅导

  记者从北达汽车公司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要求,公司会定期召开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尤其针对此次事件,公司将持续开展对驾驶员的心理辅导,通过“如何认识愤怒、引发负面情绪的压力源、怎样化解负面情绪”等方面的讲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是确保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外界不良因素极易对情绪产生干扰从而直接影响行车安全。让驾驶员掌握了及时调整心态和调解情绪的方法,学会自我调节、舒缓情绪、释放压力,提高心理素质,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本报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应对公交司机辱骂甚至动手,这是对自己的安全于不顾,也是对整车人的安全于不顾。遇到问题要冷静处理,如公交司机存在违规驾驶、操作等情况,可留存证据向公交公司进行投诉、反馈。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