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莲花山警方破获一起尘封22年的命案。

  22年前,河北保定市唐县发生一起一死一伤的重大命案,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潜逃,从此音信全无。22年,他从未和家人联系,从未曾使用过真实身份,两次被打击处理却仍然从未暴露……直到今年7月28日,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分局的干警出现在他面前。

  7月25日22时许,莲花山警方按照上级部署集中开展治安清查行动。此时的泉眼镇派出所所长王鹏旭拿着两张照片很是兴奋,并立即做了汇报。这两张照片一新一旧,相隔了二十几年,但通过容貌特征比对相似度较高,而这旧照片上的人,便是22年前保定市唐县一起重大命案的在逃嫌疑人朱锋泰。

  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经大量检索、排查和比对,最终发现新近照片上的人系正在长春监狱羁押服刑的冯现起。同时,赴唐县的工作专班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获取了命案逃犯朱锋泰的物证信息。经长春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材比对,两人生物图谱吻合,羁押服刑人员“冯现起”就是22年前的杀人逃犯朱锋泰!

  7月28日8时许,莲花山分局组织警力将“冯现起”从长春监狱押解至莲花山分局。在铁证面前,“冯现起”供认自己就是1998年在保定市唐县行凶致一死一伤的朱锋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至此,在逃22年的重大命案逃犯被撕破伪装,一起尘封22年的重大命案成功告破。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