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警示提醒相关部门、责任人加强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2020年上半年10大违法突出危化品运输车辆及其所属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运输企业如果不落实主体责任,疏于安全管理,企业所属车辆违法、违规行为高发,将为道路通行安全埋下隐患。同时,希望广大驾驶人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筑牢“红线”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10大违法突出危化品运输车辆及其所属企业名单如下

  1、四平市智展运输有限公司的吉CH0856危化品运输车(共有8起交通违法)

  2、四平市吉宏物流有限公司的吉CH1037危化品运输车(共有6起交通违法)

  3、四平市双龙运输有限公司孤家子分公司的吉CH3288危化品运输车(共有6起交通违法)

  4、松原市盛世鸿泽物流有限公司的吉JH3376危化品运输车(共有6起交通违法)

  5、吉林市七星伟业运输有限公司的吉BB5671危化品运输车(共有6起交通违法)

  6、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吉AM22P2危化品运输车(共有6起交通违法)

  7、四平市双龙运输有限公司的吉CH4112危化品运输车(共有5起交通违法)

  8、吉林恒泰运输有限公司的吉CH2916危化品运输车(共有5起交通违法)

  9、四平市双龙运输有限公司的吉CB5497危化品运输车(共有5起交通违法)

  10、四平市双龙运输有限公司的吉CB5746危化品运输车(共有5起交通违法)

  警方提醒: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管理制度和管理要求,迅速排查整顿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自觉守法驾驶共同维护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