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18时38分许,吉林高速公安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接到报警,一位男子称其弟弟因与自已发生矛盾,于25日下午离家出走,此后一直联系不上,18时25分,其弟弟给班主任发过微信,称“自己在高速公路上一座高架桥附近”,并疑似有轻生念头。

  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将当班警力分为五组,并联合路政人员,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力争第一时间找到男孩,将其安全带回!

  18时45分许,分局指挥中心将男孩照片和衣着特征发至工作群,一方面,通过电子监控进行排查,另一方面,派出五组警力沿安图、图们、汪清、珲春、龙井五个方向300余公里,对辖区内所有桥梁进行全方位搜索排查。

  经过不懈努力,19时10分许,民警在延三高速龙井方向24公里处发现一名男孩正在路边徘徊,衣着特征一致,确认为该男孩后,民警将其带上警车,将随车携带的水给男孩喝,安抚其情绪,与此同时,联系指挥中心和男孩的哥哥,告知男孩已被找到,身上未发现伤痕,状态良好。

  19时40分许,民警将男孩带回延吉北站口执法岗亭内与男孩的哥哥团聚,后经询问,其哥哥称男孩的父母一直在韩国生活,男孩从小寄宿在自己的家里。

  26日上午,由于男孩起床晚了错过了补课,自己便对其教育了几句,男孩给母亲打电话寻求安慰,没想到母亲也对其进行教育,男孩一时想不开,才发生了这次离家出走的事件。

  民警询问期间,男孩一直低着头,表情有木然,对民警的问话也一直沉默不语。民警考虑到男孩的精神状态,怕男孩再次产生消极情绪,联系了分局的心理咨询师对男孩进行了心理辅导,经过两个小时的一对一谈话,男孩情绪稳定,随后其哥哥带男孩安全离开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