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交通运输管理所了解到,该所自7月22日起至8月22日(周一到周六)组织延吉市6000余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开展继续教育暨创建全国文明城专题培训,提升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树立延吉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窗口形象。

  据延吉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副主席郭立新介绍,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出租车行业相关政策法规、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服务规范、安全运营和文明礼仪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对出租车营运服务中存在不文明行为的“不打表、拒载、不主动出具发票、车内吸烟、打手机、随意掉头”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教育,提高全体出租车从业人员的文明素养,展现文明新风。

  据了解,年初以来,运管部门共纠正车辆卫生不合格、座套不统一、粘贴太阳膜、不正确使用安全带等各类不文明行为200余起,对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揽客等70余起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4月份以来,对于出租汽车驾驶员日常行为规范,如主动出示发票、禁止吸烟、文明行车等方面知识,运管部门通过出租汽车终端每30分钟提示一次,对全市出租汽车每月累计提示达380余万次。

  参加培训的出租车驾驶员表示,将齐心协力提高延吉市文明服务水平,维护行业形象,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当好延吉市的城市“形象大使”,为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延边晨报记者:韩立军/文 孙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