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快速反应,主动出击,立足集市社会面防控,加大打击季节性侵财案件力度,快速破获系列街头团伙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7月11日,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巡逻民警在街边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人在国贸城集市深处摆摊,以抽奖返利的方式吸引群众实施诈骗。巡逻民警一方面请求警力支持,一方面更换便装先行前往现场固定证据。

  由于该团伙位于“大集”内部,且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路口盯梢,支援警力驾驶警车行驶至“大集”路口时,该团伙便接到消息,准备逃离现场,便衣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并控制住杨某、潘某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其余三人驾车从小路逃跑,支援警力到场后在群众的指引下,巡线追击,在福镇大路将嫌疑人车辆逼停,并将车内韩某、黄某、陈某、王某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该团伙以宣传“免费打火机,抽奖有礼相送,抽奖返利”为诱饵,吸引群众参与“抽奖”,以“架拢”、“带点”、“收货”等手段诱骗路人钱财,实施诈骗。

  经审讯,该团伙自2020年4月起,流窜至长春市、九台市、农安县、东丰县、辽源市等地,利用上诉手段实施诈骗2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