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就是教你怎样安全驾驶的学校,不仅教你驾驶技术,更要教交通法规等。可是驾校的教练居然以身试法,酒后开着“教练车”在路上行驶,被交警抓个正着。7月4日,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动态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时,查获一名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该违法行为人驾驶的是一辆“教练车”。

  当日0时5分,交警大队直属一中队在河南街与天池路交会处将一辆车牌号为吉“H×××学”号东风雪铁龙小型轿车拦停例行检查。经查发现,该车驾驶人不仅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经呼气性酒精检测仪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竟高达116mg/100ml。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提取血样备检。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中队进一步核查身份信息时,该驾驶人拒不配合执法人员核查信息,竟躺在走廊里撒泼耍赖。民警经过1个多小时耐心询问无果后,无奈之下调取其手机号码核实信息。经核实,该驾驶人陈某是延吉市某驾校的教练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交警部门提示:驾校的教练车属于营运车辆,酒后驾驶教练车,后果比酒后驾驶普通机动车更严重。教练车必须在规定路线进行训练使用,在非教学情况下不得私自使用教练车。如果酒后驾驶教练车,不管当事司机是否为驾校教练,都将按照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韩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