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上半年长春市出租汽车 万车投诉率同比下降66%

  远低于全国同行业标准

  20日,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出租汽车行业接到有效投诉同比减少4469件,机场区域出租汽车实现“零投诉”124天,火车站区域出租汽车实现“零投诉”58天,全市出租汽车万车投诉率0.23,同比下降66%,远低于全国同行业标准。

  据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张计介绍,行管部门在驾驶员使用文明服务用语、统一着装、统一坐垫套、车内外卫生、运营安全和服务评价等多方面提出明确标准,并出台了《长春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

  “我们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勤联治和综合整治行动。”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许天海说,特别是针对乘客反映的突出问题,先后开展关于安装和使用出租汽车“假待租灯”等违规设备、不按计价器收费、索要高价、巡游出租汽车违法拼车等多项整治行动。

  行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硬核”措施,维护了出租汽车市场公平竞争秩序。金达洲出租汽车公司副总经理谭鹏飞坦言,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使驾驶员树立守法意识和服务意识,是多方共赢的举措。“服务提高了,乘客满意了,收入自然就好了。”出租汽车驾驶员袁辉说。

  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双提升”活动,持续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出租汽车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护合法经营者权益,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便捷、舒适的高质量出行环境。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