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创城”工作已进入了“百日攻坚战”阶段。7月17日,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公交站台卫生清理工作,为市民提供整洁、舒适的候车环境。

  当日下午,记者在公园路看到,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身穿蓝马甲,用抹布擦洗公交站点。据介绍,这次清理行动主要清理包括天池路、长白山路、公园路、人民路在内的200多个市区公交站点,擦洗站点候车棚、座椅、站牌,并打扫站点附近的卫生。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以前下雨,棚子往下滴水都混着灰,特别埋汰。清理之后,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而且座椅也干净了,我们坐着也舒心。”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石善奎告诉记者,候车厅和站牌上贴的非法广告特别难清理,需要浸泡、铲除,最后再用钢丝球擦亮。候车厅因为锈迹严重,需要用除锈剂,工作人员的手都被浸得通红。“我们打算把清理站点工作常态化,争取每周都清理。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爱护候车环境,不乱扔垃圾、不乱贴广告。”

  (延边晨报记者:任慧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