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白城市国道G302公路上发生一起“车载重物”滚落导致的交通事故。当日下午1点23分,一辆白色小型轿车驶出单位大门,在驶入G302国道时,一辆沿G302公路由西向东行驶的重型货车驶来,在发现白色轿车时,紧急减速避让,车上拉载的风力发电机器部件(重25.6吨)因惯性滚落,重重的压在小型轿车前部,造成1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白城交巡警及时赶到现场,对重型货车驾驶员进行控制,并迅速联系上死者徐某家属。消防部门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破拆救援。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车辆已经被机器部件给砸扁,这个机器部件呈椭圆形,重达25.6吨,一般救援器材根本无法将其挪开。“这个东西太重了,根本无法进行施救,之后我便迅速调集吊车前来。”白城市洮北区海明西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金大海说。

  经过15分钟左右,砸在车上的机器部件被顺利挪走。之后消防人员迅速用工具对车辆进行破拆救援,由于车门已被压得严重变形,他们先用工具支出一个空间,然后用液压剪把门给剪开。很快人员被营救出来,可惜当时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据了解,事发时重型机器部件从货车上滚落后,在地上砸了两下,然后将小轿车压扁,整个过程只有5秒钟。当时徐某驾驶车辆从单位出来驶向公路过程中,并没有停在公路外部进行观察,而是直接驶入,这是导致大货车紧急制动避让的原因。而货车虽然是紧急制动导致重物滚落,但其应该做好捆绑,得保证东西稳固在车内,不能从车里掉下来。目前警方正在对重型货车行驶速度,小型轿车驾驶人是否饮酒等方面进行鉴定,相关责任划分正在进行中。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 消防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