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记者自吉林市公安局了解到,丰满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大长屯派出所、泰山路派出所,通过细致工作,紧密配合,成功破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12起,抓获郭某、李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收缴非法保健品300盒、药片3000余粒,涉案价值1万余元,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020年3月初,丰满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通过线索得知,辖区部分保健品店通过非法渠道购进一批非法保健品。丰满公安分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责成经侦大队牵头开展调查工作。工作中,办案民警将“保健品”样本送往省食品检验所进行检测,确认该类“保健品”内含有含量不等的非法添加物西地那非。同时,面对全区所有售卖此类“保健品”的药店开展摸排,共排查出经营此类非法保健品的商店6家。6月20日,丰满分局所队联合、分线出击,一举端掉6家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的成人保健品商店,抓获郭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7人。

  经讯问,7名犯罪嫌疑人对通过非法渠道购进有害性“保健品”并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7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祃首甲 通讯员: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