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警察同志!幸好你们救助及时,才没发生严重情况!”驾驶员袁某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道。

  7月14日22时许,吉林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十三道沟边境派出所民警巡逻到303省道十三道沟1号隧道西侧500米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前照灯停在便沟里,随时有侧翻可能,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

  经了解,为躲避落石,该车驾驶员反应不及,车辆冲下路基,车辆底盘已经损毁,牢牢卡在便沟边沿上。民警迅速联系救援车辆,并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引导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安全绕行,保障道路畅通,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经过30分钟等待,救援车辆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司机将牵引绳两端分别绑在救援车挂钩上,成功将遇险车辆拖拽出事故地点,并将车辆妥善处置。

  长白边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长白地区山高林密,部分山区道路塌方、落石多发,途经这些路段的驾驶员要谨慎驾驶,注意观察山区山体变化,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