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凌晨0点40分,长春市朝阳区交警大队民警苏杭等人在西安大路设卡夜查酒驾,一辆奥迪轿车沿西安大路由西向东行驶,发现民警设卡,驾驶员随即右转进入了永安胡同,试图逃避检查。而就在永安胡同内,也有民警、协警执勤,没有让该车辆侥幸逃脱。

  令人意外的是,该男子虽然口中说可以配合,却拒绝下车,还立即加油驱动车辆,协警赵岩辉为了控制住这名男子,一把抓住了车辆的方向盘,可这时男子还想逃跑,脚下猛踩油门,不仅连撞两车,更将协警赵岩辉拖拽了出一百多米远。

  为了防止被甩下车,赵岩辉将方向盘向左打死,最终将这辆奥迪车控制住,车辆在西安大路、永安街口被迫停车。随后赶来的民警用警车将其前后堵截,合力将男子从车内带下。而此时,赵岩辉左侧身体多处擦伤、软组织挫伤。赵岩辉说,他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奥迪车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曾经多次将手伸向其腰间,男子为何会有这样的举动,随后民警对其进行检查,在男子的裤腰处搜出一把卡簧刀。

  民警将男子带往重庆路派出所,经过派出所民警查询,男子李某涛层有过多次前科,并同时在其身上搜出两小袋毒品麻谷,经过对其进行验毒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李某涛系吸毒驾车。由于李某涛的驾驶证已扣15分,处于超分停止使用状态,民警针对其毒驾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李某涛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