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有力震慑违法犯罪,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紧盯全区电信诈骗案件不放松,多警联动,连续出击。近日,辗转6000余公里打掉一个为电信诈骗犯罪“洗钱”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4人,现场扣押手机33部、电脑5台、银行卡42张、网银盾16个、电话卡20张。

  2019年12月25日,江源区居民侯某在手机上被人以带领投资虚拟货币为由骗取现金3000余元。案发后,江源区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成员兵分两路赶赴广东深圳、福建泉州两地进行侦查,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

  专案组成员在对案件资金流进行分析时,发现一伙专门负责为电信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犯罪行为提供“洗钱”的团伙。民警在海量信息中抽丝剥茧,经深度经营研判,最终锁定了该团伙的落脚点。

  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重庆市,在疫情影响下,克服重重困难,经过10余天的实地走访摸排,最终掌握了该团伙全部人员的活动轨迹。7月3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开展收网行动,捣毁窝点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

  经查,该团伙于2019年以来,大量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信用卡和支付宝,非法为他人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为电信诈骗、跨境网络赌博提供转移资金的工作。该团伙在诈骗分子骗取被害人钱财后,将银行卡的钱分散到多个银行卡上,然后根据诈骗分子的要求提现或者再次转移,从中收取一定佣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对“洗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江源区公安局对其中参与侯某诈骗案件的7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7人已移交重庆警方。

  (来源:平安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