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河北二中队在开展“逢五逢十”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一小时内查获两名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人,经核实,两名违法行人竟是亲兄弟。

  6月15日14时50分,徐某驾驶灰色“解放”牌小型面包车,沿延吉市小河龙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河龙桥”附近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徐某河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22mg/100ml,民警依法将徐某河带至延吉市医院抽取血样备检。经州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鉴定,从被鉴定人徐某河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160.7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让人没想到的是,1个小时后,该中队民警在小河龙公路执勤过程中又查获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该车驾驶人叫徐某安,竟然与刚刚被查获的徐某河是亲兄弟,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徐某安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9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徐某安、徐某河为亲兄弟,当日一起喝酒后各自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被交警查获。7月3日,延吉市公安局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徐某河、徐某安二人立案侦查,交警部门对其进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目前,徐某河、徐某安已被延吉市公安局取保候审,此案将于近期移送至延吉市人民检察院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都说“兄弟情,酒中品,感情深,一口闷”,酒虽然是感情升华的催化剂,但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也不是玩笑话,切莫抱有侥幸心理酒驾。

  (延边晨报记者:韩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