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将于明天(7月7日)开启大幕。今年吉林省共有1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天(7月6日)下午,考生们在各自考点体验考场流程。

  记者在长春二实验中学考点看到,为保障疫情期间考生安全,长春市南关区公安局增派了警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长春二实验中学开设女生通道和男生通道,避免考生在入考场期间出现拥堵。考点内还按照防疫要求,设置了体温检测区、防疫专用通道、隔离考场、隔离室等区域。一旦出现体温异常考生,将由医务人员转移至隔离区进行复检研判,确定是否能够继续参加考试。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在出发赴考前,一定认真检查好随身携带的证件,不要遗落身份证和准考证。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为确保考生健康顺利完成考试,吉林省卫健委建议考生及陪考家长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需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或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并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考试期间,考生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保证均衡营养,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野生动物等)的市场。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文瑶)